• 网站首页
  • 要闻
  • 资讯
  • 信息
  • 财经
  • 动态
  • 行情
  • 市场
  • 知识
  • 案例
  • 生活
  • 新能源汽车,中国掌握着所有核心技术

    首页 > 案例 > 文章正文 发布时间: 2022-09-26 10:55 阅读()

      

    按照8月份的数据,国内销售的所有汽车中,新能源汽车销量高达52.9万辆,其渗透率比例已经达到了28.3%。

      

    但这52.9万台销量中,自主品牌(传统品牌的新能源车+造车新势力)份额占到85%左右,而特斯拉+合资+进口的品牌,仅占15%左右。

      

    很明显,至少在国内,新能源汽车已经是国产自主品牌说了算。

      

      

    这与传统燃油车时代,完全不同。而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情况,原因非常简单,那就是新能源汽车领域,中国掌握着所有核心技术,手里握着所有的牌,这样的情况下,国产新能源汽车,不崛起才怪呢。

      

    新能源汽车有三大核心技术,分别是三电(电池、电机、电控)、智能座舱、自动驾驶。

      

    先说三电技术这一块,电池技术国内有多强?宁德时代、比亚迪的电池都是全球闻名,连特斯拉等厂商,都要找中国厂商买电池。至于电机、电控,国内也全部自研,不需要进口,也不怕被卡脖子。

      

      

    再说智能座舱这一块,这一块又有两种核心技术,一是芯片、二是系统。

      

    智能座舱芯片方面,虽然目前国内没有能够与高通PK的厂商,但也有华为麒麟芯片,还有吉利自研智能座舱芯片,还有其它厂商也在研发芯片,这一块我们也自己有。

      

    再说系统方面,华为鸿蒙系统牛不牛?还有比亚迪有BYD OS,其它厂商都有自己的OS,这一块也不用担心。

      

      

    最后说说自动驾驶,自动驾驶方面,不管是基于激光雷达的技术,还是基于视觉的技术,国内都处于全球领先水平。

      

    所以说起来,国内真的是掌握了新能源汽车的所有核心技术。至于非核心技术,那国内就更加不担心了,中国是全球工业体系最健全的国家,供应链也齐全。

      

    当然,在汽车芯片这一块,国内还是有差距,还需要大量采购汽车芯片,但不可否认的是,新能源汽车方面,基本上已经不被卡脖子了,我们掌握着所有的王牌了。

      原文标题!新能源汽车,中国掌握着所有核心技术

    关键字: 中国 / 所有 / 汽车 / 技术 / 新能源 / 核心 / 握着 / 
    特别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造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埋线法双眼皮(双眼皮埋线是怎么回事) 小孩发烧手脚冰凉(我家小孩发烧,手脚为什么却发冷啊) 药流最佳时间(药流最佳时间是多少天) 生完孩子后多久来月经(刚生完小孩子的孕妇多久后才会来姨妈呢 康师傅香辣牛肉面(康师傅段子是什么梗) 胆结石是怎么形成的(胆囊炎是不是由于胆结石引起的) 归脾丸的作用(归脾丸疗效怎么样) 港股通交易规则(香港股市交易规则和交易时间) 胰腺炎能治好吗(急性胰腺炎严重吗?治好要多长时间) 大连金石滩(大连棒棰岛和金石滩二选一的话去哪个好)

    本站涵盖的内容、图片、视频等模板演示数据,部分未能与原作者取得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请及时通知我们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我们将及时予以删除!谢谢大家的理解与支持!

    Copyright © 2015-2022  联系方式:fnabtofjnq@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