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要闻
  • 资讯
  • 信息
  • 财经
  • 动态
  • 行情
  • 市场
  • 知识
  • 案例
  • 生活
  • 工信部答贝壳财经问:将确保工业二氧化碳排放2030年前达峰

    首页 > 财经 > 文章正文 发布时间: 2022-09-17 00:12 阅读()

      新京报贝壳财经讯(记者许诺)9月16日,工业和信息化部举行“新时代工业和信息化发展”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第八场,主题是“推动工业绿色低碳循环发展”。工业和信息化部节能与综合利用司司长黄利斌在回答新京报贝壳财经记者关于工业碳排放的问题时表示,工业是能源资源消耗和碳排放的重点领域,对全社会实现碳达峰碳中和具有重要影响,工信部将确保工业领域二氧化碳排放在2030年前达峰。

      黄利斌指出,工业和信息化部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意见》。按照国务院《2030年前碳达峰行动方案》部署,8月初,工信部会同国家发改委、生态环境部发布了《工业领域碳达峰实施方案》,制定了工业领域碳达峰工作思路和重点举措,明确提出了到2025年规模以上工业单位增加值能耗较2020年下降13。5%,二氧化碳排放下降幅度大于18%,重点行业碳排放强度明显下降,筑牢工业领域碳达峰基础;“十五五”期间,工业能耗强度、二氧化碳排放强度持续下降,基本建立起以高效、绿色、循环、低碳为重要特征的现代工业体系,确保工业领域二氧化碳排放在2030年前达峰。

      黄利斌表示,下一步,工信部将会同相关部门紧紧围绕《工业领域碳达峰实施方案》等部署安排,着力推进“六大任务、两大行动”的落地见效。“六大任务”是指:一是深度调整产业结构,二是深入推进节能降碳,三是积极推行绿色制造,四是大力发展循环经济,五是加快工业绿色低碳技术变革,六是深化数字化、智能化、绿色化融合,要综合施策,深挖潜力,在保持制造业占比基本稳定、确保产业链供应链安全以及满足合理消费需求的同时,将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愿景贯穿工业生产各方面和全过程。“两大行动”是指:一是重点行业达峰行动,联合相关部门加快发布实施重点行业碳达峰实施方案,分业施策、持续推进,循序渐进降低碳排放强度,控制碳排放总量;二是绿色低碳产品供给行动,着力打造绿色低碳产品供给体系,为能源生产、交通运输、城乡建设等领域提供高质量产品和装备。

    关键字: 财经 / 工业 / 二氧化碳 / 确保 / 排放 / 工信部 / 贝壳 / 
    特别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造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简述问卷法的优缺点(问卷星考试的优缺点) 注册的商标在哪里查询(已注册商标查询在哪里可以查询) 父亲节贺卡简单(父亲节了,想制作个电子贺卡卡片,放上跟父亲 内初班成绩查询(初中网上查成绩怎么查询) 华为升级鸿蒙系统(华为鸿蒙OS再升级,新机型可抢先更新,你的 快看点媒体平台注册(快看点怎么开通创作者) 儿媳妇和老公公(公公和儿子同住一套房子,儿媳妇和公公怎样才 唐代抹胸怎么穿(为什么唐朝宫里女人都露半截胸) 咖啡灌肠的正确方法(咖啡灌肠抗癌,有科学依据吗) 冰粉制作流程(夏天了,怎么自制冰粉)

    本站涵盖的内容、图片、视频等模板演示数据,部分未能与原作者取得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请及时通知我们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我们将及时予以删除!谢谢大家的理解与支持!

    Copyright © 2015-2022  联系方式:fnabtofjnq@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