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要闻
  • 资讯
  • 信息
  • 财经
  • 动态
  • 行情
  • 市场
  • 知识
  • 案例
  • 生活
  • 2022年8月国内乘用车销量排行榜:8个月卖30万辆的车型,只此两款

    首页 > 行情 > 文章正文 发布时间: 2022-09-17 03:05 阅读()

      

    导 读

      

    2022年8月,乘用车共销售212.5万辆,环比下降2.3%,同比增长36.5%。在乘用车主要品种中,与上月相比,多功能乘用车(MPV)呈快速增长,其他三大类品种均呈下降,其中交叉型乘用车降幅更为明显;与上年同期相比,基本型乘用车(轿车)和运动型多用途乘用车(SUV)均呈明显增长,多功能乘用车(MPV)增速略低,交叉型乘用车依然下降。

      

    1-8月,乘用车共销售1465.5万辆,同比增长11.7%,增速比1-7月提升3.4个百分点。在乘用车主要品种中,与上年同期相比,基本型乘用车(轿车)和运动型多用途乘用车(SUV)销量均呈增长,其他两大类品种呈一定下降。

      

    轿车销量TOP10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分析,2022年8月,销量排名前十位的轿车品牌依次为:宏光MINIEV、轩逸、朗逸、秦PLUS、汉、海豚、雅阁、凯美瑞、宝来、帝豪。上述十个品牌共销售轿车30.18万辆,占轿车销售总量的30.29%。

      

      

      

    另外,分企业情况来看,2022年1-8月,销量排名前十位的轿车生产企业共销售439.9万辆,占轿车销售总量的63.2%。在销量排名前十位的轿车生产企业中,与上年同期相比,一汽丰田销量呈较快下降,一汽-大众、东风日产略降,其他企业均呈增长,其中比亚迪增速最为明显。

      

    SUV销量TOP10

      

    2022年8月,销量排名前十位的SUV品牌依次是:Model Y、宋DM、哈弗H6、丰田RAV4、瑞虎7、昂科威、元EV、途观、MG ZS、缤越。上述十个品牌共销售24.83万辆,占SUV销售总量的24.47%。

      

      

      

    另外,分企业情况来看,2022年1-8月,销量排名前十位的SUV生产企业共销售395.2万辆,占SUV销售总量的57%。在销量排名前十位的SUV生产企业中,与上年同期相比,长安汽车、长城汽车、东风本田销量有所下降,其他企业均呈增长,其中比亚迪、特斯拉增速更为显著。

      

    MPV销量TOP10

      

    2022年8月,销量排名前十位的MPV品牌依次是:五菱宏光、别克GL8、五菱佳辰、赛那、风行菱智、奥德赛、传祺M8、艾力绅、传祺M6、大众威然。上述十个品牌共销售6.77万辆,占MPV销售总量的72.67%。

      

      

      

    另外,分企业情况来看,2022年1-8月,销量排名前十位的MPV生产企业共销售47.8万辆,占MPV销售总量的85.7%。在销量排名前十位的MPV生产企业中,与上年同期相比,上汽大众呈快速增长,福建奔驰略增,其他企业均呈不同程度下降。

      

    注:更多数据信息,敬请持续关注!

      原文标题!国内乘用车销量排行榜(2022年8月):8个月卖30万辆的车型,只此两款~~

    关键字: 2022年 / 国内 / 排行榜 / 8个月 / 用车 / 销量 / 万辆 / 
    特别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造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饥荒联机版(一个不太明白的问题。饥荒联机版到底在玩什么) 如何辨别玉手镯(我想买个玉手镯,该怎么样鉴别玉的真假) 夏天最适合旅游的地方(夏天你们去过哪些地方旅游) 如何免费做网站(怎样建立一个自己的免费个人网站) 下列哪种花不适合过多晒太阳(有哪些多肉不能晒太阳) 快手极速版(快手极速版靠谱吗) 源代码丽桑卓(lol源计划索拉卡皮肤为什么不能买,新皮肤) 信息的价值(信息是如何创造价值的?什么样的信息才创造价 联想手机管家(联想电脑管家好用吗) 老婆最大广场舞(老婆最大什么时候发行的)

    本站涵盖的内容、图片、视频等模板演示数据,部分未能与原作者取得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请及时通知我们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我们将及时予以删除!谢谢大家的理解与支持!

    Copyright © 2015-2022  联系方式:fnabtofjnq@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