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要闻
  • 资讯
  • 信息
  • 财经
  • 动态
  • 行情
  • 市场
  • 知识
  • 案例
  • 生活
  • 华为海思芯片份额仅剩0.4%,联发科是大赢家

    首页 > 要闻 > 文章正文 发布时间: 2022-09-26 09:59 阅读()

      

    众所周知,华为海思的麒麟芯片,在巅峰时是能够与高通、联发科、苹果A芯片、三星的猎户座芯片PK的。

      

    在国内,因为华为手机的畅销,海思甚至一度份额超过30%,排名第一名,把高通、联发科等都踩在了脚下。

      

      

    不过后来的故事大家都清楚了,华为麒麟芯片找不到代工厂了,所以份额一跌再跌,慢慢的从第一,一路被其它厂商超过,甚至跌到了最末。

      

    近日Counterpoint Research发布了2022年全球手机Soc市场数据报告,数据显示,到2022年2季度时,华为海思在全球的市场份额已经只有0.4%了,基本可以忽略了。

      

      

    如上图所示,联发科拿下了全球第一的头衔,份额为39%。再是高通,份额为29%,再是苹果、紫光展锐,三星,最后是华为海思。

      

    Counterpoint Research还出具了另外一份数据,就是最近一年半以来,几大手机Soc企业的份额变化图

      

      

    可以看到,联发科从2021年一季度开始,就一直排名全球第一,份额稳定在保持在35%以上,高的时候甚至超过40%,可以说是妥妥的大赢家。

      

    而高通则在30%左右徘徊,但一直低于高通。苹果、三星的份额也比较稳定。而紫光展锐一直在增长,从之前的7%,已经增长到了11%。

      

    而华为从2021年一季度的5%,一路下跌,到2022年2季度的0.4%,真的是跌至谷底了。

      

      

    当然,从市场份额来看,是联发科第一,高通第二,苹果第三、紫光展锐第四,三星第五,华为海思第六。

      

    但如果从营收来看,则是高通第一、苹果第二、联发科第三、三星第四,紫光展锐第五,海思第六。

      

    原因在于联发科的芯片在高端表现不够给力,出货更多的还是中、低端甚至4G芯片。而高通芯片出货中,高端较多,至于苹果只有高端。另外三星猎户座也是高端,所以营收超过了紫光展锐。

      微软原文标题!跌至谷底!华为海思芯片份额仅剩0。4%,联发科是大赢家

    关键字: 芯片 / 发科 / 仅剩 / 赢家 / 份额 / 华为海 / 
    特别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造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腰椎盘突出症(什么是腰椎间盘突出症?该如何治疗) 面部自体脂肪填充(自体脂肪填充靠谱吗) 企业宣传片报价(宣传片的收费方式都有哪些) 鸡眼是怎样形成的(鸡眼用什么方法治比较好) 凤姐的照片(红楼梦中凤姐都干了哪些坏事) 欧曼自卸车(2012年欧曼自卸车都啥配置) 天涯明月刀天香(天刀手游帮派顶级技能天香用哪个) 无痕开眼角(最早一批做双眼皮手术的人怎么样了) 户口迁移申请(迁移户口需要去所在派出所办什么手续) 永无止境 电影(有部电影叫什么永恒,主角嗑药变得很厉害,智

    本站涵盖的内容、图片、视频等模板演示数据,部分未能与原作者取得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请及时通知我们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我们将及时予以删除!谢谢大家的理解与支持!

    Copyright © 2015-2022  联系方式:fnabtofjnq@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