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要闻
  • 资讯
  • 信息
  • 财经
  • 动态
  • 行情
  • 市场
  • 知识
  • 案例
  • 生活
  • 毫末1000天制胜关键,如何大幅甩开竞争对手?毫末智行董事长张凯在AIDAY给出答案

    首页 > 市场 > 文章正文 发布时间: 2022-09-14 14:50 阅读()

      

    “1000天的努力,我们成功打造出独有的‘智能驾驶产品能力迭代铁三角’,使毫末智行成为国内最早且唯一一个进入产品快速迭代阶段的自动驾驶公司,从而造就了不一样的毫末!”9月13日,第六届HAOMO AI DAY震撼来袭,毫末智行董事长张凯以《毫末1000天!新周期 新征程》为题,分享了毫末在过去1000多个日夜里的成长与进步,成功穿越创业公司生死线的制胜秘笈,以及毫末三大决胜战役的最新进展。

      

      

    (毫末智行董事长张凯《毫末1000天!新周期 新征程》主题演讲)

      

    毫末1000天!穿越创业公司生死线,三大制胜秘笈成就不一样的毫末

      

    毫末智行董事长张凯在AI DAY上回顾了毫末在过去1000多个日夜的长足进步,向外界展示出中国自动驾驶发展最快的1000天!乘用车方面,目前,毫末已推出三代乘用车辅助驾驶产品HPilot,两年6次OTA升级,实现搭载超过十款乘用车型量产落地,同时并行30个项目异步开发。截止到2022年9月,毫末用户辅助驾驶行驶里程突破1700万公里,位列中国自动驾驶公司第一名,预计未来搭载车型达到百万量级。末端物流自动配送车方面,中国首款十万元级末端物流自动配送车“毫末小魔驼2。0”已量产下线交付给客户。截至2022年9月,小魔驼订单量已突破9万单。技术方面,毫末开创的中国首个数据智能系统MANA基本完成数据闭环!截止到2022年9月,MANA学习时长超过31万小时,虚拟驾龄相当于人类司机4万年。

      

      

    (毫末智行,中国量产自动驾驶第一名)

      

    创业不易,毫末究竟是如何制胜,成功打造独特的“毫末模式”与技术护城河,并大幅领先对手的?张凯在演讲中将此归功于毫末在战略路线、商业及技术突破、产品迭代能力方面的正确选择与持续攻坚。

      

    “毫末智行一直以来,都在坚定地走渐进式发展路线。在自动驾驶3。0时代,辅助驾驶是通向自动驾驶的必由之路。”张凯指出,目前中国已成为全球智能汽车主战场,预计到2025年,高级别辅助驾驶搭载率超过70%。智能驾驶这一巨大的时代风口之下,“数据是驱动自动驾驶成熟的核心要义,渐进式路线是数据积累的最佳路径”越来越被行业所公认,成为自动驾驶公司的普遍发展方向。而毫末凭借对渐进式路线的坚定执行,成功探索出独有的“毫末模式”,成为毫末1000天高速发展的重要方向和基石。

      

      

    (渐进式路线将在智能驾驶竞赛中赢得终局)

      

    渐进式战略路线指明了前行的方向,技术和商业难关的突破则是毫末穿越创业公司生死线的制胜关键。“过去1000天,毫末勇闯行业无人区,从0到1突破了行业三大难关——大规模、多车型自动驾驶量产难关;末端物流自动配送车技术成本难关;大规模数据处理及大模型应用难关。”张凯表示,现在,毫末正在进入从1到N的快速发展阶段,秉持“开放合作、共赢共创”宗旨,在乘用车自动驾驶领域,毫末继续坚持“6P开放合作原则”,与客户伙伴进行各类开放式的合作探索;在末端物流自动配送领域,毫末正通过“5S服务体系”与客户伙伴一起共推末端物流自动配送车的规模化商用行业进程。而面对未来,毫末也是信心满满,“以自动驾驶安全先行为核心理念,在自动驾驶AI技术领域勇攀高峰,将始终是毫末人的不懈追求。毫末也在人才组织建设上不断壮大、完善,迈向毫末的下一个1000天。”

      

      

    (毫末1000天,穿越创业公司生死线)

      

    “毫末智行已成为中国最早且唯一一个进入产品快速迭代阶段的自动驾驶公司。”张凯表示,毫末在产品迭代能力上的打磨,造就了一个不一样的毫末,成为毫末1000天的决胜秘笈。据张凯介绍,毫末目前已打造出独有的“智能驾驶产品能力迭代铁三角”,其中场景化户用体验设计是入口,AI人工智能技术是灵魂,技术工程化能力是保障,三者的高度有效的协同,智能驾驶产品能力才能够快速迭代。”

      

    具体来看,场景化用户体验设计方面,毫末基于多款车型量产经验,总结出一整套用户交互体验和产品开发的一体化设计方法,使毫末成为国内首个实现基于用户真实数据驱动产品迭代的公司;在AI人工智能技术方面,毫末打造的国内首个智能驾驶数据智能体系MANA,已经成为毫末所有产品迭代的核心动力。目前,MANA已经完成数十万全要素、多模态CLIPS的标注,同时已建设完成300万小时中国最大规模的认知智能场景库,具备真正感知、认知智能的有效协同;在技术工程化方面,毫末已成为国内智能驾驶技术落地经验最丰富,且最早实现智能驾驶产品流程化开发的公司,两年实现10余款不同平台车辆量产落地,同时是国内唯一具备并行30个项目异步开发能力的AI自动驾驶技术公司。

      

      

    (毫末智行已成为中国最早且唯一一个进入产品快速迭代阶段的自动驾驶公司)

      

    上一个1000天已过,下个充满机遇与挑战的1000天已来。毫末做好了充足的准备!在人才组织建设上,毫末目前在职员工已超过1000人,其中技术研发占比高达90%以上;在企业文化建设上,毫末在原有的文化价值观基础上,扩展为毫末领导力十二条,将“战功”和“带队”作为每一个人的行动目标。“毫末人正在以高度的主人翁意识和不断创新的精神,为毫末的高速发展保驾护航”。张凯表示。

      

      

    (毫末领导力十二条,为毫末高速发展保驾护航)

      

    三大战役进入决胜期,毫末分享打赢智能驾驶下半场五大制胜法则

      

    2022年已步入下半程,毫末的“数据智能技术之战”“智能驾驶城市场景之战”“末端物流自动配送车规模之战”这三场关键战役也迎来决胜期。那么毫末将以何种策略推进?

      

    张凯表示,2022下半年行业将面临“大规模自动驾驶数据上云的挑战”“ 大算力AI芯片的性能突围的挑战”“ 城市场景自动驾驶产品的量产突围的挑战”三大创新挑战,而毫末也准备好了自己的应对之法,即“打赢智能驾驶下半场五大制胜法则”。

      

      

    (决胜智能驾驶下半场关键法则)

      

    第一,智能驾驶产品开发始终将安全放在首位。面对越来越复杂的场景,更加凸显安全的重要性,也是所有智能驾驶产品开发的基本出发点;第二,产品体验“真香”是王道;第三,基于用户真实场景数据驱动,实现产品快速迭代,真正做到提升用户的交互感知;第四,实现感知智能与认知智能高度一体化。AI人工智能技术是智能驾驶产品实现的关键环节,打通感知智能与认知智能一定是智能驾驶的发展方向;第五,以开放的心态赋能客户,促进行业共同进步。

      

    “伟大的事业很多都是下半年才完成的,我们将在接下来的四个月时间里,全力冲刺年初定下的量产交付目标,我们相信,2022年将是最艰难的一年,而胜利的曙光就在前方。”张凯表示,“行至半山不停步,蹄疾步稳踏新程。所有毫末人都将秉持着毫末使命、价值观、战略,披荆斩棘、日夜兼程,奔赴自动驾驶的星辰大海。”

      

      

    【广告】

      

    (免责:此文内容为广告,相关素材由广告主提供,广告主对本广告内容的真实性负责。本网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广告内容仅供读者参考。)

    关键字: 如何 / 关键 / 大幅 / 竞争 / 毫末 / 制胜 / 1000天 / 甩开 / 
    特别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造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本站涵盖的内容、图片、视频等模板演示数据,部分未能与原作者取得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请及时通知我们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我们将及时予以删除!谢谢大家的理解与支持!

    Copyright © 2015-2022  联系方式:fnabtofjnq@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