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要闻
  • 资讯
  • 信息
  • 财经
  • 动态
  • 行情
  • 市场
  • 知识
  • 案例
  • 生活
  • 秋季要养好虎皮兰还想要“爆崽”别漏掉“一动作”是关键

    首页 > 知识 > 文章正文 发布时间: 2022-09-16 00:36 阅读()

      家里的一盆虎皮兰,是在花市随手买来的金边虎皮兰,虎皮兰的品种虽然不少,但还是觉得金边虎皮兰不错,原本是养在北侧的窗台上的,但养了两年,个头长大不少,于是换了一个盆,养在了客厅里,可以用来撑场面了。

      春季的时候,萌发了10个萌芽,到了秋季,新生的叶片已经和老叶一样的颜色了,更是把原本略有些稀疏的花盆,给撑满了。进入秋季后,虎皮兰又恢复了活力,养护到位的话,不仅能生长旺盛,还能爆出一堆小崽出来。

      而在这个养护过程中,这“一个动作”就成了虎皮兰爆崽的关键:人为的加大温差。

      从虎皮兰的生长习性中,我们可以了解到,虎皮兰的适宜生长温度在15℃到25℃。那么,理想的温差是在10℃左右,也就是说,如果白天温度在25℃,那么夜晚,就要让虎皮兰处在15℃左右。这是最理想的状态,虎皮兰的长势会更好。

      这就是我们在秋季养殖虎皮兰,让其长势旺盛,爆出一堆小崽的关键“动作”。而在提高温差的同时,再保证环境湿度和良好的通风,就能刺激虎皮兰快速合成出养分,分分钟就能爆出小崽,养成爆盆的状态。

      秋季的日夜温差还是比较高的,自然状态下就能完成虎皮兰对温差的需求。不过自然状态讲得是在室外的情况下。如果你在客厅养殖,可以在靠近窗子的时候,夜晚打开窗子,这样就能达到虎皮兰需求的温差了。

      ①选择靠近窗户的位置来养虎皮兰,要注意直射光,秋季的光照,虎皮兰是比较喜欢的,最好每天都能保证在6小时以上,在这个过程中,最好是定期给虎皮兰转转方向,保证每一片叶片都能接受到光照。

      ②太阳下山之后,温度慢慢回落,可以在虎皮兰周围喷一些水,以加大温差,之后温差不大的话,就打开窗户来进行降温,保证虎皮兰的环境温差达到10℃以上。

      ③秋季的温度下降得越来越低,到15℃以下的时候,白天要做好光照的工作,夜晚甚至要做好防寒的工作,就不能也不需要开窗子了,肯定温差能达到10℃以上。

      对于秋季的虎皮兰来说,想要让其快速生长,除了提高温差,加强光合作用之外,养分的补充也是很重要的。毕竟盆栽虎皮兰,养分不足是先天的,想要快速爆崽,就算有了合适的温差,没有充足的养分补充,可能小萌芽都钻不出来。

      而对虎皮兰施肥也是有一些技巧的,秋季的生长旺盛期不长,不适合用一些肥效长的有机肥或是复合肥。比较适合一些速效肥,像花多多1号就不错,不光是虎皮兰,对其他的花卉也有极大的好处,像一些开花花卉,使用花多多2号来促花,也是很不错的。

      ①虎皮兰有一定的滞尘的能力,因为,虎皮兰的叶片需要经常的擦拭,才能让虎皮兰能更好地进行光合作用。而养在窗户附近的虎皮兰,更需要经常擦拭叶片。

      ②用花多多1号施肥,有两种方式,第一种就是灌根,把花多多1号稀释成1000倍的液肥,然后直接灌根就可以了。第二种方式,效果更快,就是直接作用在叶片上,让叶片吸收,直接进行光合作用。具体做法,就湿棉布沾上稀释成1000倍的花多多1号肥液,然后擦拭虎皮兰的叶片,这样更容易让虎皮兰吸收,比喷施更好。

      ③灌根的虎皮兰,不能在浇水之后进行灌根,要在盆土干透的情况下,进行灌根操作,能加快养分地吸收,和防止出现肥害。

      经过上述的工作,就是是关键的温差管理之后,不出意外的话,虎皮兰又开始萌芽了,萌芽的多少,就看虎皮兰自身的长势了,不过,经过春季和秋季的两次爆崽,足够你进行分盆移栽了。

      不过,还有花友说,自家的虎皮兰就是不爆崽,长得也不错,这又是什么情况呢?

      ①很可能是虎皮兰栽种过深了,要知道,栽种过深,虎皮兰爆崽之后,小芽芽根本就长不到土面上来,可能就因为各种原因,而死了。确实是爆崽了,只是你没看到而已,能做的,就是赶紧扒掉表面一层盆土,或者翻盆换土。

      ②还一种可能,就是确实不爆崽,而自身的虎皮兰又是处在一种不生不长的状态,那就是虎皮兰出现问题了,形成了僵苗的现象,自然也就不会爆崽了。出现这种情况,要么是盆土、要么是环境,或者是植株自身有问题了,逐一排查解决即可。

      秋季要养好虎皮兰,还想要“爆崽”,别漏掉“一动作”,是爆崽的关键。还能把虎皮兰的独苗养出小老桩来,不过不注意养护的话,也是能把虎皮兰养成空盆的,尤其是到了秋末,不过,那又是另一个“故事”了。

    关键字: 想要 / 关键 / 秋季 / 养好 / 虎皮 / 爆崽 / 漏掉 / 一动作 / 
    特别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造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深圳二手车交易市场(深圳二手车网站哪个比较好) 北约秘书长(俄乌冲突“可能持续数年”,北约秘书长的话正中美 吸血鬼动漫(2021出的吸血鬼动漫) 摩洛哥时间(摩洛哥跟中国有多久时差?想去摩洛哥,摩洛哥) 奥楚蔑洛夫(变色龙人物关系) 什么花流蜜多(哪些花卉才算蜜源) 输入手机号查京东快递(京东的那个快递单号怎么看) 结婚证多少钱(办个结婚证要多少钱) 瘦脸针多少钱打一针(瘦脸针一般多少钱) 装载机多少钱(装载机的利润和成本)

    本站涵盖的内容、图片、视频等模板演示数据,部分未能与原作者取得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请及时通知我们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我们将及时予以删除!谢谢大家的理解与支持!

    Copyright © 2015-2022  联系方式:fnabtofjnq@gmail.com